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干江:“村小二”为乡村旅游打CALL
2021-05-02 20:24:1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五一假期,干江镇各个景区内,一拨拨游客纷至沓来,他们玩转上栈头玻璃吊桥、滨海摩天轮、神州飞碟,体验惊险刺激的炮台高空玻璃滑道,挑战悬崖秋千、网红桥,打卡垟坑荷塘主题乐园,尽情放飞美丽心情。

  但是,道路交通、景区卫生、现场秩序等压力也接踵而至。

  为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五一劳动节,干江镇发动“村小二”分队200余人,假日无休,坚守一线,做好全镇乡村旅游秩序维护,让广大游客能够舒适的前往景点游玩。

  “上栈头景区卡点到位”“炮台高空漂流有三辆车停靠在路边阻碍交通,请交警支援”“栈头码头排队人员较多请分流”……干江镇依托机关干部群和对讲机对全线点位进行统一协调。

  前往鸡山和大鹿岛游玩的人员都是从栈头码头乘船的,游客早早地就开始排队,干江镇栈头码头卡点工作人员早上7点不到就开始维护码头秩序,对游客车辆进行停车引导。

  在上栈头景区卡点,面对穿梭的车流,卡点工作人员一边疏导交通,一边提醒行人和驾驶员注意安全。

  “上午9点多,上栈头景区停车场已经全部停满,我们必须及时做好引导,尽量避免拥挤和交通堵塞。”干江镇“村小二”蒋其云说道。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悬崖秋千请走这边”…..在炮台高空漂流景点,干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也忙碌开了,他们认领了“一日导游”“一日景点咨询员”“一日检票员”等各类景区假日任务,协力为乡村旅游打CALL。

  “万万没想到这个小镇旅游发展这么好,我们是从抖音上刷视频看到,慕名而来的,这里体验感真心不错,我家小孩舍不得离开了,仅在丛林穿越这里,他就玩了一个多小时。”来自临海的张先生带着一家四口玩得非常尽兴。

  乡村游客,引四方游客,仅五一当天,干江全镇接待游客就达2万人次。

  “定制好‘网红乡村’,做好、做大乡村旅游‘蛋糕’,需要我们全镇党员干部撸起袖子、铆足干劲,在旅游品质、服务质量等多方面下足功夫,把乡村旅游的形象塑造好,全面营造宾至如归旅游氛围。”干江镇党委书记金荣通说道。

  作者:王萍晓

  编辑:章雪丽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