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直播“打卡”红色基地 80后宣讲员用青春之声讲述党史
2021-05-04 11:22:04  来源:  作者:

“陈愚亭先生是楚门中学的创办人,也是玉环教育的开拓者,更是红色革命的传播者……”5月2日下午,在东方中小学革命史纪念馆,台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宣讲员吴妙走进玉环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史,结合楚门中学建校史,线上直播“开讲了”。

视频信号的另一头,70余名楚门中学高三学子,坐在教室里实时观看这次直播。

活动中,吴妙通过镜头,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解革命先烈奋斗历程和英勇事迹,重温了解放战争时期,陈清和、林存邦、阮禾秀等一批革命先烈参加领导“激战小青山”战斗、“鸡冠山遇难”战斗、“大帝庙缴枪”战斗以及“筠岗岭头伏击战”等历史事件。

直播中,吴妙沉浸式的讲解和生动的语言,让镜头前的同学们听得入迷,一座雕塑、一个沙盘、一幅插画……都成为了现场宣讲的“知识点”,她还会时不时爆出“金句”,赢得“网友”们刷屏点赞。

“感觉就像是身临其境一样,跟随镜头探访玉环的红色革命基地。”观看了15分钟的直播后,高三学生梁玉盈感觉意犹未尽,表示有机会想去参观更多的红色革命基地。

高三学生金梦齐则表示,平时自己也很少有机会参观红色革命基地,这次跟着吴妙老师的“直播”宣讲学党史,感觉很新鲜也很有意义。

“这既是一节政治历史课,也激发了我们的爱国情怀,作为年轻的一代,需要了解更多玉环革命先烈的革命史,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金梦齐说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吴妙表示,考虑到同学们平时学业繁忙,希望通过这样“直播”宣讲的方式,既不把时间“浪费”在路上,同时又能带大家“走进”旧校址,学习党史和校史,提升对校史、历史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我市召开市中小学思想政治课教师暨青年宣讲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

台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台州市吴妙理论宣讲工作室”就依托工作室成员教师身份,结合自身优势,在各县市区开展宣讲。

作为楚门中学团委书记,吴妙在校级层面组织成立了青年学生理论宣讲见习基地,由她带头组织一批青年学员学党史、讲党史,并通过成员带头讲、青年学员跟着讲的方式,以宣讲党史、国史、国情为主线,将红色基因深植于心,筑牢思想根基,坚定当代青少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理想信念。截至目前,已经开展6场大型宣讲,组织140场小型学生理论宣讲,宣讲受众超过万人。

“红五月”活动期间,吴妙还带领学生走访慰问党员老教师,通过聆听优秀党员故事等方式,让青年学生们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青年责无旁贷,我们要用更时尚、更走心的宣讲方式,寓教于乐,把党史教育送进课堂,让党史教育融入生活,入脑又入心,在青年中播撒信仰的种子。”吴妙说道。

接下来,她还将带领学生以社会实践和研学的方式,进入村(社区)宣讲红色故事,用青春之声讲述百年党史,传播党的声音。

作者:王敬 沈思维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