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23.7%!台州第一!玉环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开门红”
2021-05-06 15:19:2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玉环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7%,居台州第一,高于台州市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其中:

  ?工业性投资与工业性技改投资快速扩大,分别增长71.1%和52.8%,分别位居台州首位和第二。

  ?从五项投资结构看,交通投资增长14.0%,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0.5%,制造业投资增长46.7%,民间投资增长27.0%,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投资增长17.1%,实现全线正增长。

  近日,记者在位于干江滨港工业城内的青丰智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的建设现场看到,百余名建设者和数十台机器设备正“火力全开”,加紧施工。

  “‘五一’假期正是项目大干快上的快件时期,坚守施工现场,保障施工生产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是我们的职责。”青丰智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经理陈小龙介绍,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建设进度已经达到60%至70%,计划于明年3、4月份进行项目交付。

  

  青丰智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园区总用地面积约195亩,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其中生产性厂房约28万平方米。

  项目总投资11.6亿元,以打造一座汽摩配等智能制造产业为主导,满足企业生产、办公、研发等多重需求的现代化工业园区为目标。项目建成后,将通过集群化发展优势,为智能制

造企业提供创新创业平台。

  

 
 

  “我们项目今年计划投资2亿多元。截至目前,一季度已经投入4000多万元。”陈小龙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自加压力、强化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当日,在华能清港100MW滩涂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的施工现场,同样也是一片繁忙地建设景象。千亩滩涂上,桩机、吊机轮流作业,百余名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坚守岗位。

  据华能清港100MW滩涂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副经理雒贵介绍,该项目于去年12月开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5%,预计今年建成投用。

  华能清港100MW滩涂渔光互补

  光伏电站项目

  是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玉环分公司和市政府深入合作的一个清洁能源项目,总投资约5.94亿元,滩涂用地约1800亩,通过综合开发未利用滩涂、潮间带,新建一座装机容量

100兆瓦的渔光互补型光伏电站。

 

  各项目的有力推进离不开固定资产的投资

  目前,玉环市共有100个重点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任务的154.4%。

  玉环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郑华:

  “一季度,我市工业生产需求旺盛,从而带动工业性投资增长;其次,房地产市场趋暖,多宗土地供带动了房地产市场的活跃;此外,重点项目加速推进,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增长。“

  作者:林俐 董伯志

  摄影:林俐 张莺莺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