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时尚家居小镇迎来省特色小镇验收命名
2021-06-09 16:50:4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6月8日下午,省特色小镇验收命名组一行来到玉环,对玉环时尚家居小镇创建工作进行指导验收。

玉环市领导周阳、柯寿建、金加树陪同检查。

玉环时尚家居小镇客厅“开门”迎客 (1)

玉环时尚家居小镇规划面积约3.4平方公里,横跨玉环湖,东侧为小镇核心生产区及重点改造区,西侧为小镇生活、展销、研发区。

玉环时尚家居小镇  玉环新城

自2017年8月列入省级创建单位以来,小镇建设全方位提速,产业活力持续激发,城市面貌日新月益,产城融合走在前列,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浙东南家居产业集聚区和长三角家居旅购新地标。

“特色小镇作为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招,为我市补齐发展短板,走出产业困局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自时尚家居小镇创建开始,我市就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高要求建设,力争打造玉环对外展示的金名片、产业转型的助推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介绍说。

创建过程中

玉环

▼▼▼

坚持规划先行,精准引领小镇发展。根据“产业更特、创新更强、功能更优、形态更美、机制更活、辐射更广”要求,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举全市之力建设“有辨识度、有参与度、有引领性、有辐射性”的特色小镇。

坚持产业引路,持续激发小镇活力。始终将产业发展作为生命线,围绕“小区域大集聚、小载体大创新、小平台大产业、小空间大贡献”,以生产要素集聚为动力,以特色优势彰显为导向,千方百计促进创新发展,努力打造时尚家居产业发展新高地。

截至2020年底,小镇累计完成有效投资75.66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52.71亿元,税收收入15.31亿元;集聚企业229家,其中特色产业关联企业217家,制造企业192家,2020年实现工业总产出72亿元,特色产业关联企业总产出68亿元。

坚持配套服务,全面完善小镇功能。尤其注重“三生融合”和产城人融合,完善小镇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提升形态风貌,致力打造创居相宜、产城融合、幸福指数高的活力小镇。目前,小镇已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累计吸引游客超110万人次。

当天下午,省验收命名组对小镇客厅、玉环家创综合体、诺贝生活馆、浙江鑫东洁具有限公司、玉环市老铜匠铜制品有限公司等点位进行全方位现场调研,并考察了小镇周边配套设施和生态环境。

座谈中,多名专家对玉环时尚家居小镇创建成效给予肯定,并希望玉环围绕产业提档、理念提升,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小镇未来发展,全力打造能够引领家居时尚、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

作者:应挺刚 张泽鹏

摄影:吴晓红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