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住有所居惠民生 玉环住房公积金今年发放贷款突破3亿
2021-10-15 10:32:5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这是我的第一套房子。”10月14日上午,在为民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窗口,29岁的市民小李正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此次她将得到30万购房贷款。小李告诉记者,住房公积金首次贷款的年利率为3.25%,比商业银行贷款低约3个百分点,而且5个工作日就能审批成功,她觉得使用公积金贷款更实惠。

近年来,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以其低利率、发放时间快等优势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在解决和改善我市广大职工的住房条件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从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玉环分中心获悉,截至9月底,今年玉环住房公积金发放个人住房贷款899笔,同比增长约44%,发放额约3.19亿元,同比增长47%。

不断增长的数字背后,是玉环住房公积金对群众住有所居的需求回应。

取之于民,惠之于民。“住房公积金还是职工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归职工个人所有。”办事大厅负责人朱影告诉记者,公积金用途广泛,广大职工在购建住房、还贷、租房、离职、退休等都可以提取公积金,涵盖购、建、租、修等住房消费各领域,缓解职工住房压力。

据悉,截至9月底,玉环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总额68.12亿元,提取总额42.73亿元,归集余额25.38亿元。

为了让更多人享受到住房公积金的益处,玉环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服务覆盖面,尤其是对私营企业进行宣传,引导企业为其职工缴存公积金。目前住房公积金制度已覆盖至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等所有用人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

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市实际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2211家、缴存人数达39505人,其中2021年净增缴存单位362家,新增缴存人数1615人。

此外,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玉环分中心聚焦建设智慧公积金,利用“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平台,基本实现30个公积金业务事项“网上办” “掌上办”。同时,利用“一件事”平台,与相关部门联网对接,把部门化服务系统集成为“一站式”服务,实现政府协同高效运作,让群众只跑一地,跑一次。

作者:金迪 张泽鹏

通讯员:朱影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