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公共场所严守防疫“小门”
2021-10-29 16:09:4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日前,浙江严控景区、公共场所接待规模,恢复健康码和行程卡联查。

  那么,玉环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做得如何?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10月29日上午,在玉环市图书馆,不少前来借阅的市民经过扫码、测温、登记后有序进馆,工作人员则为市民做好指引,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这一幕已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玉环市图书馆的工作常态。

  “当前疫情反复,玉环市图书馆作为公共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仍非常重要。”玉环市图书馆活动部副主任林丁皇表示,工作人员会要求每一位进馆的读者戴口罩和测温,同时进行健康码、行程卡“双码”联查,确定无误后才能进馆。

  在馆内,还会有工作人员不定时进行巡逻,对未及时做好个人防护的读者作出提醒。

  不仅如此,玉环市图书馆在进馆人数方面也有限额。

  “按照要求,进馆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为此,我们将自习室原本一张桌子坐4人限制到2人,同时发放自习卡,当限定人数满员时便暂时不对外开放,等有读者出来后,才会允许下一位进馆。”林丁皇介绍道。

  在玉城街道城中路附近的新世纪网吧,记者看到,所有人员进入时都需要亮码测温,同时在前台登记姓名、身份证、体温等相关信息,上网时除了佩戴口罩外,还要隔位就坐。

  网吧负责人叶从国介绍,网吧内共有82台机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只能开放60台机器供客人上网。考虑到近期疫情反复,就要求顾客隔位就坐,这样一来人数大约为核定人数的50%。

  “目前,网吧日平均客流量30人左右,我们除了做好常规防疫检查外,还每天对上网设备、桌椅等进行日常消杀,并定期开窗通风,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叶从国表示。

  而在玉环书城入口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认真检查进出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并做好体温登记。

  书城店员工作人员倪玮忆说,玉环书城共有两层,由于面积较大,基本不会出现超过核定人数75%的情况。不过,书城工作人员会每天严格做好进出人员“双码“联查、测量体温等常规防疫工作,尤其是检查行程卡,确保没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

  作者:吕琼雅 张泽鹏

  摄影:吕琼雅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