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隔离不隔爱!玉环志愿者给他们“加餐”啦~
2021-12-19 02:25: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隔离人员送餐

炒面、红烧肉、马鲛鱼、炒蛋、盘菜……近10种配菜热腾腾地出锅,摆满了一桌,来自楚门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的社工、6名玉环市传媒中心记者和部分热心市民,张罗好了一桌丰盛的午餐——锡饼菜。

冬至临近,这一道玉环特色美食将给正在居家隔离的9位新玉环人“加餐”。

原来,这9名隔离人员同住在一幢7层高的出租房内,他们均来自宁波某铜业公司,上周,受公司委派来玉环出差,不料碰上宁波发生疫情,他们的行程码便带上了星号,意味着有风险区域旅居史。

按照防疫要求,需要居家日常健康监测14天。

在辖区走访过程中,“天宜”社工得知此情况便立即开展了实地走访问需。

“通过调查,我们确认情况属实,而且由于条件有限,连续几日,这9名居家隔离人员几乎是靠着泡面度日,我们就希望能够发动社会力量去帮助他们,为大家简单地改善一下伙食。”楚门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主任裘威巍说道。

隔离人员送餐

“我们早上7点就去菜场买菜了,虽然锡饼是我们玉环人的家常菜,但我们还是第一次做给‘陌生人’吃,所以煮得也特别用心,有锡饼也有麦饼,一共18筒。”70多岁的热心市民谢美霞阿姨笑着说道。

锡饼和甜汤是标配,阿姨们还专门煮了一锅红枣黑木耳汤,社工和志愿者们相互配合,把热腾腾的甜汤一碗碗分装好,放进保温箱,并驱车10多分钟,送到出租房楼下。

隔离人员送餐

因为居家隔离人员不能开门取餐,所以,大家只能通过绳子将食物一份一份吊上去。“当心点!别洒了!里面有汤!”裘威巍仰着头、扯着嗓子,再三嘱咐。

一根绑着爱心餐的红色绳子慢悠悠地往上升,站在阳台上的隔离人员一个个探出脑袋,等待着这顿特殊的午饭。大家挨个接过午餐,迫不及待地打开袋子,看见里面装着2筒锡饼、一碗热汤、一瓶牛奶,纷纷高兴不已。

隔离人员送餐

“谢谢玉环政府和热心市民,辛苦你们了!”大家扯着嗓子,激动地朝着站在楼下的社工和记者们大喊道。咬上一口锡饼,肉香菜香充斥着口腔,“好吃,好吃!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锡饼了。”隔离人员竖起大拇指笑道。

看着阳台上的隔离人员们满意的笑容,为大家服务了一上午的社工和志愿者们也开心地朝楼上挥挥手示意。

“以后你们还有什么需要,就在微信群里@我们,千万别客气。”

“好的,谢谢你们了。”

中午12时许,告别了9位隔离人员,社工和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处走访点……

作者:王敬 苏一鸣 刘志华

摄影:苏一鸣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无限玉环APP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