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应曙华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守牢“小门”,筑牢“防疫墙”
2022-03-31 16:20:42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病毒口罩个人防护公众号首图

3月31日上午,玉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应曙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玉环实验学校、合垟小学、玉环中学等地,实地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应曙华都详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对如何有效提升工作质量给予具体指导,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玉环实验学校目前有在校师生2000多人,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学生进入校园时都要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教师“测温+戴口罩+出示‘双码’”、家长及外来人员非必须不可进校等措施。

对此,应曙华要求,校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精准排查师生以及学生家长的健康状况,认真做好健康监测、通风消毒、外出报备、应急处置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怎么做的?”“学生吃饭都是在哪里?”

在合垟小学,应曙华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及落实情况,并走进校园食堂,仔细查看食堂内部卫生环境,询问从业人员是否有外出及是否有按要求做核酸检测等。

他要求,要把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

随后,应曙华一行还来到玉环中学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他强调,学校人群高度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各学校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消毒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入校“第一道关口”,牢牢守住校园“小门”。

要实行家校联动,强化对师生以及家长的健康监测,精准掌握学生、教师及学生家长行程轨迹和身体状况等信息,创造安全的读书环境。

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等方面查漏补缺,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共同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中、高考临近,学校要以考生为中心,加强考前学生心理辅导和动员工作,引导学生保持良好的心态,全力以赴备考应考。

作者:林俐 董伯志 摄影:林俐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