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每日玉景丨麦子收割的壮观场景 你多少年没见过了!
2022-05-20 15:50:15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

眼下

小麦正值成熟收割季

5月19日下午,玉环漩门三期种植基地迎来了丰收时刻,长势喜人的1200亩“耐盐碱麦子”开始收割。

在连方成片的麦田里,4台收割机来回穿梭,高速运转的拔禾轮不停地吞进麦秆,伴随“哗哗”响声又从脱粒器中成碎片状吐了出来。

近年来,玉环大力实施农业“双强”行动,持续推进盐碱地综合开发利用,昔日的滩涂生长出了富含弱碱性营养元素的农作物,上千亩田地逐步转变为具有地域特点的“沿海粮仓”。

去年5月,在农业部门指导下,柯荣光首次引进了优质麦种在盐碱地里播种,结果十分喜人。

“亩产量超400公斤,真是实现了大丰收!”看着一片片饱满的麦穗,柯荣光憨厚的脸庞挂满了笑容。

与此同时

当天,在柯荣光位于沙门镇小闾村的金色麦田里,也是麦浪翻滚。

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饱满的麦穗顺着传送带进入收割机,田间地头汇成一幅夏日丰收美景图。

田地里的麦穗转眼间打成了麦粒,一车接一车地运回仓库。

近年来,玉环始终把农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全方位跟进粮食生产,不断加大有关扶粮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同时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效益“四位一体”保护,将耕地保护监督管理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在政策的鼓励下,玉环今年小麦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较去年增加200多亩。

作者:张莺莺 黄勇

摄影:陈灵恩 吴晓红

编辑:黄利军 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