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大力宣传防艾滋,强化检测护健康
2022-06-14 16:02:2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广大群众越来越重视传染病防控。但对于艾滋病,仍然有不少人会“谈艾色变”,这份恐惧的来源正是因为对艾滋病的了解还不够充分。

为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对艾滋病的认识与了解,玉环市疾控中心近期联合乡镇卫生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艾滋病宣传干预和抗体检测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的重要性以及开展艾滋病抗体检测的必要性,从而更好地守护广大市民的健康。

5月31日,玉环市疾控中心联合芦浦镇卫生院及楚门镇卫生院在玉环万达广场项目部工地开展了一场针对建筑工人的艾滋病宣传干预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艾滋病防治宣传折页与健康读本为民工兄弟详细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与预防措施,还向他们分发了脸盆、毛巾、牙膏牙刷等实用小礼品感谢他们为玉环建设作出的贡献。

此外,活动还为民工兄弟们安排了检测HIV、梅毒、丙肝等项目的健康体检。此次宣传活动受到民工兄弟们的高度称赞,有效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6月8日起,玉环市疾控中心联合社会组织义工开展全市范围内娱乐场所艾滋病宣传干预及检测活动。

大力宣传防艾滋,强化检测护健康

中心工作人员与义工们走进一家家足浴会所、夜总会、洗浴中心等各类娱乐场所,对场所内的工作人员开展艾滋病知识宣讲,并为他们带去艾滋病宣传读本与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水平。

此外,工作人员同样为他们提供了HIV、丙肝、梅毒等项目的健康体检,获得了场所内工作人员们的一致好评与感谢。

目前中心已完成楚门镇以及经济开发区辖区内的娱乐场所宣传干预及检测活动,下阶段还将继续覆盖玉城、大麦屿、坎门等乡镇街道辖区内的娱乐场所。

防治艾滋病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由于目前仍无预防艾滋病的有效疫苗,因此艾滋病的早期预防工作就显得尤其重要。

玉环市疾控中心通过多年来持续不断的宣传干预,使更多的市民认识与了解艾滋病,不断提高了广大市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消除社会公众对于艾滋病的恐惧和误解,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到艾滋病防控工作中,从而助力高质量建设“健康玉环”。

作者:吴德兵

编辑:朱杨缙

无限底部 新logo LOGO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