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四将干部”风采丨蔡春月:用心做项目,用情做服务
2022-08-11 18:08:32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优选配强干部、强化头雁带富、比选实干实绩……

在保障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建设的道路上,玉环市委组织部积极搭建“干部点将台”,提升干部推动共同富裕的能力素质,培育了一支敢担当、能干事、有作为的“四将干部”(发展干将、改革闯将、攻坚老将、热血小将)队伍,擦亮共同富裕底色。

2个月,实现园区“五化一提升”项目从立项到开工;2天,解决施工现场涉及4家企业权属纠纷等问题……兢兢业业为人民,踏踏实实做项目,他利用自身专业特长,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拔钉破难,为强产优城跑出加速度。致力转型升级、园区蝶变,照见他为民初心。

他就是玉环首批“四将干部”之一——芦浦镇工业园区“五化一提升”工作专班业务负责人蔡春月。

一丝不苟 用心做项目  

“这边距离够吗?还需要多久?”

8月9日上午,在芦浦镇医药包装工业园区大宅路北段的施工现场,炙热的沥青滩涂随着车辆行驶缓慢落下,散发的热气一下子让人逼出了汗。一旁,早已满头大汗的蔡春月却浑然不觉,与施工方详细商讨施工细节。

大宅路是在“五化一提升”项目背景下,园区第一条启动改造的道路,总长约251米,宽18米,总投资360万元,主要针对道路白改黑、管线上改下、绿化提升、照明完善、交通配套设施完善等提升改造。目前该路北段正在沥青铺设路面,预计将在一个月后完成改造。

作为“五化一提升”项目的先行段,该路改造完成一定程度上能提升企业改造信心,帮助园区优化环境。因此,蔡春月不容马虎,来现场查看施工进度成为他的日常,不仅督促施工方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还需要帮助解决施工难题。

“这样的路,我已经看着建设了好几条了。”空暇时,蔡春月告诉记者,今年3月,原本担任芦浦镇城建办主任的他被临时抽调到芦浦镇“五化一提升”项目,正式成为专班组成员之一,与多名其他干部一起奋战在攻坚一线。

“‘五化一提升’力争在有限土地存量中挖增量、在增量中求变量,全面焕新老旧工业园区的生机和活力,这对玉环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了解到“五化一提升”的重要性,接到任务的蔡春月一刻也不敢耽误,始终奔波在攻坚一线,逐一破解难题。

蔡春月坦言,既然是攻坚,困难确实不小。“施工难题各有不同,有些是涉及到不同部门,有些涉及到相关证件,还有些会涉及到企业矛盾。因此,我们不仅需要熟知政策,还要了解施工的每个环节。”蔡春月说,好在自己之前有过经验加上本身也是这个专业的,加上同事们都不遗余力、携手攻坚,大家全力以赴为项目快速完工使劲。

拔钉破难 用情做服务  

在和现场施工方对接完一些细节后,蔡春月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地点。

来到芦浦镇医药包装园内的台州市同乐彩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委清看到蔡春月的到来,热情牵住他的手,开始唠起家常,仿佛熟悉的老友。

他们的“友谊”就源于“五化一提升”项目。

年初,玉环全力推进老旧工业园区“五化一提升”改造工程。王委清决定顺势而为,计划建设一幢5层新厂房,提升园区形象的同时,也为未来企业发展赋能。

“一开始企业要改造的时候,就是蔡春月同志来和我进行沟通,当时也有所顾虑,比如会不会影响当前企业生产、房产问题怎么去解决等。”王委清介绍说。

了解企业有相关需求后,蔡春月马上和镇里汇报情况,并结合改造要求,精准帮扶解难,协商相关部门,加快厂区批建进度。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王委清欣喜看到企业变化的同时,也看到了以蔡春月为代表的“五化一提升”专班人员的诚心。如今,一幢5层新厂房已完成建设,比原本老厂房增加了4000多平方米的生产空间,新设备也将入驻,为企业带来了实际效益。不仅如此,园区的配套设施也在加快推进,这让王委清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这半年多以来,看到企业从原来的老旧厂房变成新厂房,园区环境也由原本的脏乱差变得整洁,我感觉自己的这份工作很有意义,有满满的收获感。接下去,我仍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玉环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蔡春月表示。

作者:吕琼雅 姚守约 摄影:吕琼雅

通讯员:林慧 许声凯 实习生:李钰婷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