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每日玉景丨彩色水稻,扮靓芦浦美丽乡村
2022-11-04 08:59:5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眼下正是晚稻丰收时节。

连日来,在芦浦镇西塘村一片60多亩的稻田里,风吹稻浪谷飘香,金黄色与紫褐色两个品种的稻子相互交融,让整片稻田越发显得斑斓夺目。

从高空俯瞰更是壮丽大气,显示出“共富芦浦”四个端正的大字,字下还有高山、农舍等图案,与稻田周围的山水构成了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这批紫褐色的水稻取种于浙江农科院,经过图案设计、定点测绘、秧苗栽植、田间管理等环节,最终形成立体感强的精美稻田艺术。彩色水稻不仅口感好,还具有很强的观赏性,用作创意农业和生态旅游,可美化田园景观,增加农民收入。

“种植彩色水稻一方面为了宣传共同富裕主题,以彩稻作为载体,更有现代农业和乡村的气息;另一方面,将这片彩稻作为一个景观带来打造,从而吸引游客,带动旅游业的发展,只要登上百丈岩3A级景区就可以看到彩稻的全景。”芦浦镇副镇长张世福说道。

近年来,玉环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彩色花朵排列组合出的景观带已经屡见不鲜,随着现代生态农业的发展,彩色水稻也开始进入大众视野,让美丽乡村别有一番风味。

作者:刘斌辉 航拍:蒋巍

摄影:苏鸥 通讯员:林慧

编辑:朱杨缙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