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又是一年开学季,来听听老师同学们的新期待→
2023-02-07 09:14:1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又到一年开学季

  自2月6日开始

  玉环各中小学陆续报到入学

  寂静的校园又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学生和老师们在新的学期迎来新的目标和新的期待。

  上午10时许,在环山小学状元桥校区,不少来校报到的学生一早就坐在教室里,等待老师,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有的在热火朝天地讨论新学期课表变化,有的在期待新书的样貌,还有的拿着笔认真记录新学期规划。

  “我现在六年级了,马上就要小升初,这个学期我希望能提高自己的数学成绩,在课余时间也要培育自己的兴趣爱好,多锻炼。等到考试结束,可以和爸爸妈妈出去旅游,好好玩一趟。”就读该学校的学生潘泉霖表示。

  “今天是孩子开学的第一天,对于我来说,也是新学期第一天。”该学校三年级任教语文的教师高佩佩对记者说,“作为一名老师,新学期我会有个初步规划,在孩子的阅读、生活、体育锻炼等方面提出要求,提升孩子的能力。同时,新学期我也会提升自己,会尽所能把自己所学的知识无条件地传授给这些孩子们,希望他们今后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玉城中学,高三学生钟真心正在班级里认真听教,对于他来说,剩下的四个月很关键,他要放手一搏,以自己最大的努力考进心仪学校,“新学期代表新盼望,我计划在剩下的时间里重点关注语文、数学,多阅读、多做题、多归纳,努力攻克科目弱项。当然也会劳逸结合,希望能最终取得自己满意成绩,进入理想大学。”

  高二学生尹敏佩和尹敏珊是一对双胞胎,也同样是市少体校女篮队员,新学期的到来让她们也有新规划,“我们要在平时中好好训练,比赛中好好发挥,取得好成绩,当然在学习上也不能落下,抓紧文化课学习,为下一年的高考做足准备。”

  玉城中学教师林婷婷有着五年教龄,她认为教师和学生一样需要阅读学习,因此她计划在新学期里多参加科研活动、教学大比武等,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同时增强家校合作、班级管理、榜样引导,让孩子多方面共成长。

  作者:吕琼雅 姚守约

  摄影:吕琼雅 通讯员:林梦婷

  编辑:林怡彤 责编:应挺刚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