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坎门: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暨公益集市
2023-03-06 09:36:5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雷锋精神你我传,志愿服务学雷锋。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坎门街道当天举行2场学雷锋公益集市活动,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为辖区群众提供多元化的便民暖心服务。

  在海城公园,由坎门街道办事处,玉环市教育、政法系统党代表工作室及坎门海都小学联合主办的“雷锋精神你我传”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暨文化礼堂公益集市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体验。

  活动得到了学校、律师事务所、医院、移动公司、坎门派出所、坎门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禁毒阳光会所等以及许多爱心志愿者的大力支持。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教育咨询、健康咨询、理发补衣服服务、送学雷锋徽章、户籍咨询等20个服务项目。

  在理发服务中,志愿者陇艺川美发工作室负责人陈女士掏出工具,动作娴熟、一丝不苟地为居民理发,一个上午时间为30多位居民提供了服务。她表示,学习雷锋好榜样,自己带着小孩过来一起服务,一起感受氛围。来自各个学校的老师也为居民提供了从幼儿园到学前直至高考的整个流程的教育咨询。现场送学雷锋徽章的环节,也得到了居民的喜爱,共送出徽章1000多枚。

  志愿者个个精神饱满,大显身手,有的为群众咨询答疑解惑,有的送上便民服务,一对一的志愿服务,解决了居民群众生活中的许多问题,得到了现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街心公园,由坎门街道机关党委、妇联、团工委以及振兴社区共同举办的“携爱同行益路有你”学雷锋公益集市也热闹开“市”。

  活动现场设置了爱心理发、爱心补鞋、爱心缝补、量血压、剪指甲、垃圾分类宣传等多样服务。居民们积极参与,在自己喜爱的服务摊位前早早排起了队伍。

  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体验的居民,为他们量血压、剪指甲、宣传各类政策知识等,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一站式服务,用实际行动把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到实处。多位巾帼志愿者组成的理发服务队阵容庞大,忙不停歇,熟练使用理发工具为居民们理发。在剪指甲服务中,志愿者仔细又娴熟地为老年居民剪指甲,热情服务让老人点赞。

  居民陈阿姨来量了血压,也咨询了一些法律问题,她表示:“量血压、剪指甲、各种咨询,这些服务真是实在又贴心!”

  现场,居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各个服务点选择相应的服务,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表示,将尽己所能为群众服务,传承雷锋精神。

  此外,市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坎门分院也积极响应学雷锋,开展“‘锋’华正茂恰少年”坎医雷锋周活动,通过“助患者:贴心陪护”、“免误餐:暖心送餐”、“图书角:以废代捐”、“入社区:爱心义诊”四项系列活动,为群众送上热心服务。

  作者:潘瑶强

  编辑:刘蓓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