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龙溪:规上企业复工率100% 中小企业复工率93%
2020-02-25 09:00:1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打赢防控阻击战  打好发展主动战logo

2月24日上午9时,记者走进浙江万得凯铜业有限公司各生产车间,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大家戴着口罩,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娴熟地操作,设备的轰鸣声和零部件碰撞的声音交织成一首生产“交响曲”。

连日来

这样的复工复产场景

在龙溪镇各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内轮番上演

截止2月23日,龙溪镇复工复产企业881家,包含水暖阀门、橡塑制品、紧固件等产业,其中规上企业50家,复工率达100%,规下企业831,复工率达到93%。

技改投下去

产能提上来

“目前,我们生产线上正在赶制一批发往美国的订单,价值两三百万美金。”走进产品精加工中心,浙江万得凯铜业有限公司经理张长征介绍道。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几十台自动化生产设备正开着“绿灯”满负荷运转。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不误”,该企业在龙溪镇扶工助企专员的指导和帮助下,2月10日就恢复了生产,目前外贸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份。

“交通、物流、供应链等已经逐步恢复了正常,所以我们的生产阻力也是越来越小,信心很足。”张长征说道。
 

作为一家水暖阀门生产企业,目前企业最愁的还是缺少一线员工。

据了解,该企业湖北籍员工占比1/3,目前均没有返岗。为此,在市委、市政府提供的“六包”服务基础上,企业也“主动出击”,通过包车、包路费、拼团等方式接员工返企,预计4月初企业将全面恢复生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缺少员工是目前企业遇到的共性问题,但也更加坚定了企业主们加大技改投入的决心,采取机器换人的方式,来弥补产能不足的问题。

“这几年,科技创新始终是我们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我们每年都会投入一两千万元用于技改,因此我们车间的人员不多,尤其是精加工区域,1个人能够同时操控8台生产设备。”张长征说道。今年,该企业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预算2000万元技改投入,进一步提升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及效益,提高生产产能、提升产品质量。

平台“云办公”

沟通“不掉线”

作为玉环的重大项目,浙江玉环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目前入驻企业11家,其中包括智慧海洋项目、区块链项目、清华美院协同工业设计等在内的6家高科技企业已复工,另外5家企业的复工报批已提交申请,将于近期陆续复工。

“我们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应复尽复的要求,制定了相关的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复工后有序开展防疫消杀、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浙江玉环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主任王冰介绍道。

IMG_8865_副本

作为一家平台公司,在疫情期间,他们开启了“云办公”模式,确保沟通“不掉线”、服务“不打烊”,各项工作都未曾落下。

“近一个月来,我们都采用居家办公的方式,完成互联网构架设计、数据库充实,以及功能拓展等方面的工作。”王冰说道。

通过平台的“云办公”模式,疫情期间,龙溪镇与全国各大知名企业的联系沟通也从未中断,目前在谈项目7个。其中,世界500强企业“雪松控股集团”相关人员已于近日抵达龙溪,就相关合作事宜做了进一步洽谈。

“今年,我们将以科研创新为基础,吸引更多技术水平高、发展前景好的高新企业入驻龙溪,为玉环制造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王冰说道。

据了解,自全市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龙溪镇政府及早谋划、积极应对,分类指导、务实创新,发动镇机关干部和网格员主动帮助辖区900余家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备案工作,并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前的防疫物资准备,发放额温计500多只、口罩6万多只,以深化“三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接下来,我们将联合龙溪商会到湖南麻阳、贵州等地专车接回新龙溪人,尽可能帮助他们早日返岗,让企业能够尽快全面复工复产。”龙溪镇常务副镇长赵水法说道。

作者:王敬 金烨鹏 吕琼雅

摄影:王敬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