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与民同心 为民而行
2020-05-27 10:52: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玉平

  今年的政府报告虽然篇幅减少,但干货满满,处处传递着厚重的民生情怀。

  留白有意,彰显情怀。今年的政府报告首次未提及经济增速的具体目标,体现了我党“实事求是”的一贯品德。虽无具体目标,但目标依然清晰,各省市都已提出本地经济增长的具体目标,如浙江提出生产总值增长6%-6.5%。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今年的报告对于具体的经济工作、各经济管理部门都提出了更细化的目标。增速目标的留白,是为了各级政府将精力投入到““六稳”“六保”工作中,而不是死扣经济增长指标,做面子工程、政绩工程,真正办好老百姓的关心事、操心事,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充实。

  兜底保障,风雨同舟。在人民利益这本“大账”面前,中国共产党从没有自己的“小算盘”。报告指出,今年的财政赤字规模同比增加了1万亿元,同时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并且特别强调这2万亿元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决不允许截留挪用。这样数量的“直达”地方的资金储备措施,力度空前,史无前例。与“2万亿元”相对应的是中央本级支出安排的“负增长”,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公共服务支出、交通运输支出都要下降”。政府过紧日子,换来老百姓和企业的好日子,中央本级支出安排不增反减,这也是史无前例的。

  人民至上,厚植民心。今年的政府报告用单独的章节阐述了“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通篇贯穿“民生”“就业”“中小企业”等人民关切的话题。如报告明确指出,要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通读整篇报告,每一个目标,每一件实事,都是扎扎实实的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一个思想,那就是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一件一件持续抓,一年一年接着干,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体味“人民至上”真味。

  作者:玉平


[责任编辑]:黄利军
[原标题]:与民同心 为民而行
[原地址]: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