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消防培训演练进区入户 居民家庭奏响防火安全序曲
2020-11-10 15:58:5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最近天干物燥,是火灾易发多发的季节,要格外注意防火,特别是装修过程中……”11月10日,苏泊尔·滨江壹号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应急综合演练。

上午9时,物业服务人员、部分在家业主聚集在小区大门口。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从该小区真实发生的火灾事故和高层住宅的实际情况入手,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火灾隐患自查、火场疏散逃生等方面知识,重点介绍了常见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10时许,物业服务人员接到“报警”,演练拉开序幕。演练内容包括火场疏散逃生、营救被困人员、灭火器油盆灭火及室内、外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

现场,物业服务人员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灭火组、救援组、警戒组、后勤保障组人员分工明确、有序进行;参训人员按照事先教学,弯腰捂口鼻,有条不絮地从期货住宅楼撤离。

15分钟后,“大火”被扑灭,人员全部“获救”,演练圆满完成。整个现场氛围浓厚热烈,不少业主主动请缨,参与其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将消防宣传片送进小区进行全天候滚动播放,为小区居民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提醒居民日常生活中注意安全用电,不要堵塞消防通道,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及时清理阳台、楼道,注意装修安全等,切实保障小区安全。

作者:陈星星

编辑:陈姿名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