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干江:转移人员1517人 确保台风期间人员平安
2021-07-24 23:10:3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随着台风“烟花”逐步逼近,连日来,干江镇持续开展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截至7月24日下午15点半,转移人员1517人,其中投亲靠友232人,避灾点安置1123人(村民23人+工业城产业1100人),劝导回家渔民147人。

干江:转移人员1517人 确保台风期间人员平安

7月24日下午,位于干江镇的干江小学临时安置点站满了转移来的安置人员。

据了解,这些人员大部分是当地重点工程的施工人员,为确保台风天的人员安全,他们在企业和政府的安排下,从工地的空板房转移至临时安置点。

干江:转移人员1517人 确保台风期间人员平安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工人们大包小包的带着自己的随身物品,“因为镇里的工作人员开车帮我们转移,我们就把一些生活必需品和重要物品带过来了,比较安心,很谢谢他们。”工人陈家富说道。

此外,该安置点还专门派工作人员和医生驻点,进行亮码测温,保证防疫措施到位、人员安全有序。

干江:转移人员1517人 确保台风期间人员平安

当天下午,干江镇下礁门村第一书记罗友明一行冒雨穿行在下礁门村的山头老房子,搜寻还未转移的村民。

住在下礁门村南厂山上的沈和娇,今年已有80岁高龄,本在前一晚就已转移至山下安全点,但“恋家”的沈阿婆在当天上午又偷偷摸摸回了家,罗友明一行在得知这个情况后,又赶紧奔赴沈阿婆家,给她做思想工作,告知她台风的危险性,说明了若不及时转移会产生的后果。一番劝说后,沈阿婆终于同意再次转移并在台风结束前不再偷偷返回。

随后,在罗友明一行的搀扶下,沈阿婆坐上了转移人员的车。一路上,沈阿婆不停地喃喃自语,“你们真是好呀,对我一个老太婆还这么用心,真是太好了......”

作者:苏彬辉 刘斌辉

摄影:苏彬辉

通讯员:王萍晓

编辑:王莉莎

无限玉环logo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