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1.5亿元授信 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撑
2021-07-28 15:58:28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授信1.5亿元,期限两年。”

  7月28日上午,干江镇“红星湾”党建红盟合作签约仪式在党群院落政治生活馆举行。

  在现场,玉环农商银行为干江镇“红星湾”党建联盟8个村授信1.5亿元,这也翻开了该镇乡村振兴“共富图”中崭新的一页。

根据项目框架协议

  干江镇将与玉环农商银行共同筹建“干江镇沿海风光带乡村旅游党建共建项目”,采取政府项目资金扶持、村集体出资持股并经营、村民出资入股分红、玉环农商银行提供融资及配套金融服务“四位一体”联动模式,建立长期稳定的党建红盟合作关系,共同搭建服务乡村振兴融资平台。

  此次授信的1.5亿元创富信贷基金主要用于干江镇“红星湾”党建联盟中炮台村、上栈头村、下栈头村、下礁门村、双兴村、白马岙村、甸山头村、滨海村等8个村的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是今年以来玉环农商银行对乡村振兴项目建设集中授信金额较大的一次,也是干江镇“红星湾”党建联盟成立以来收到的“最贵重礼物”。

  “助力农村建设发展是银行一份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在这次授信中,我们量化了配套贷款的重要指标,通过下调贷款利率,适当延后还款时间等方式,实实在在让利于民,支持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助力共同富裕。”玉环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庆华说道。

  有了充足的资金保障,干江镇“红星湾”党建联盟谋深谋实产业项目的底气也更足了,把握也更大了。在签约仪式上,玉环农商银行干江分行负责人与干江镇双兴村党支部书记陈义忠第一时间签订了温泉项目贷款协议,发放贷款300万元。

  “今年,我们计划投入1000万元建设温泉项目,前期通过村民筹资以及对口项目补助,还有一部分资金缺口,现在有了这一笔银行贷款,我们就可以放心大胆地把项目做好了。”陈义忠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干江镇“红星湾”党建红盟合作还根据村民配套的融资需求,针对低收入农户或者低保户群体,提供年利率2.16%的低息贷款,支持该群体创富。

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落

乡村振兴项目资金加持

  眼下,干江镇“红星湾”党建联盟项目建设风劲扬帆正当时。

  “我们将继续坚持‘红星湾’党建联盟引领,实现抱团发展、全域谋划,用好金融红利,统筹抓好白马岙沙滩景观改造、红星湾民宿集群、双兴村健康养生基地、滨海村露营基地等产业项目建设,提升干江乡村旅游产业能级,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的‘干江样板’。”干江镇党委书记金荣通说道。

干江镇“红星湾”

党建联盟成立以来

  ●覆盖滨海景观带沿线8个村,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创、项目共谋、活动共办、问题共解,打造多方联动利益共同体,真正让党建联盟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党建联盟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使党建联盟成果转化为经济成果。

  ●项目村2020年集体经营性收入达1880万元,同比增长71%。

  ●农民人均收入达3.88万元,同比增长8.8%,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  

  作者:王敬 姚守约 金迪

  通讯员:王萍晓 林倩倩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