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为未来十年留置污水处理空间 这两地污水处理厂扩建正酣
2021-07-30 09:54:5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轰隆隆……”伴随着嘈杂的机器声,一根根桩基被深深地“扎”进地下,工人挥汗如雨……7月28日下午,大麦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掀起了一波基建“小高潮”。

  该工程自今年1月进场施工以来,整个工程目前已完成二沉池、污泥浓缩池的桩基工程和桩基检测。

  “眼下,我们正在进行深化池和调节池的桩基施工,这也是整个工程的关键一环。”玉环市城乡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利介绍,下阶段,工程部将通过责任倒逼方式,确保高效推进工程进度,以完成今年计划的总工程量30%。

大麦屿污水处理厂效果图

  据了解,大麦屿污水处理厂一期日处理污水1.5万立方米,二期扩建工程投资约1亿元,占地面积约27亩。二期扩建完成后,整个污水处理厂日总处理规模将达到3万立方米,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玉环本岛西片区的污水处理能力。

  无独有偶,在位于干江滨港工业城的干江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现场,施工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将长长的如白丝带般的塑料排水板通过打桩机埋入砂垫层中,进行软基处理;挖掘机挥动着黄色的“巨臂”搬运沙土;抽水泵源源不断地排水使地基更加牢固结实。

  玉环市城乡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昌兵告诉记者,由于该工程处于海塘地带,地基较软,因此,施工方要先对地面进行软基处理工序。

  “当前主要在进行高压旋喷桩施工、真空预压等工艺,高压旋喷桩施工及检测已完成2287根,砂垫层摊铺约5.6万立方米,塑料排水板施工进度已完成60%,约3.6万根。”蒋昌兵说道。

  干江二期污水处理厂效果图

  据悉,干江二期污水处理厂项目于今年1月31日正式开工,总投资约3.9亿元,工期3年。在一期基础上,二期扩建占地面积约85亩,包括2座水解酸化池及中沉池、2座生化池、4座二沉池、2座高密度沉淀池、1座反硝化深床滤池、2座除臭系统、1座配水井以及2座污泥浓缩池。

干江一期污水处理厂

  “干江一期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量为3万立方米,二期扩建后总处理规模将达9万立方米,不仅有利于解决玉环港北片污水处理能力水平,也将成为全市日处理量最大的污水处理厂。”蒋昌兵介绍道,该工程今年计划完成总工程量的30%。

  据悉,玉环市目前有坎门、沙门、干江一期、大麦屿一期4处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为11.5万立方米,实际日处理污水量约10.7万立方米。

  随着“污水零直排”工程的推进,以及将来南部湾区引水工程的建成投运,全市用水量将大幅增加。

  “干江和大麦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后,能使全市日污水处理达到《玉环市污水处理专项规划》的18万立方米标准,预期为玉环未来十年留置污水处理空间。”玉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张志文说道。

  作者:金迪

  摄影:张绍通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