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市社科联的情况
2021-07-30 10:33:31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7月27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社科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郑海峰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许环及市社科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浩晨出席反馈会,并对市社科联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许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29日至5月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社科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按照“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郑海峰在反馈时指出:近五年来,市社科联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理论武装、社科研究、社科普及、决策咨询等方面努力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未能充分发挥市社科联的政治优势,社会科学研究整体水平有待提高;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不够有力,固定资产监督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内控机制不健全;将党的建设融入市社科联工作不够到位,“联”的作用未充分体现,党建融合意识不够强,常态化运行机制不够完善,联系指导不够到位。

  郑海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构建社科事业良性互动格局;二是切实履行整改责任,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着眼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笼子。

  徐浩晨就如何抓好下阶段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抓整改;二是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精准把握要求抓整改;三是要持续深化巡察成果,聚焦质效提升抓整改。

  许环代表市社科联领导班子郑重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社科联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