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在校园里自由地拥抱个性 看“双减”后玉环学生课后时间都在“玩”啥
2021-09-19 10:26:09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秋季开学以来,玉环各小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升级社团活动,而每周一次的课后拓展课程,更是为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增色添彩。

在城关中心小学,周四下午3时40分的上课铃声刚响起,学校操场的各个角落里就全是孩子们的身影,转呼啦圈、扔掷地球、跳健身操……一派活力景象。

一群仿佛在打高尔夫的孩子让记者不禁上前一探究竟,原来他们玩的是一项叫做木球的运动。木球的球具由球、头部成T形酒瓶形状的球杆、两只木酒瓶中悬挂一只木酒杯的球门组成。运动规则与高尔夫类似,但成本低廉,被誉为“平民版高尔夫”。目前,木球还是一项冷门运动,城关中心小学是全市第一所引进木球运动的小学。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课堂上的老师竟是两位退休医生,他们都是玉环木球运动爱好者,作为志愿者教师进入校园。

“第一次接触木球和志愿者老师,我觉得很新奇,很兴奋!”“志愿者老师很专业,让我增长了不少木球的知识。”新颖的运动、新面孔的老师,让孩子们纷纷发出感叹。

教室里的多彩课堂也给孩子们带来了新世界。编程语言点亮孩子手中的小灯泡;剪纸带领孩子感受精巧的艺术……

据了解,城关中心小学上线阳关课程体系,涵盖科学、文化、体艺等60多门拓展课程,学生可根据兴趣自主选择。同时,为了弥补校内教师在专业上的局限,积极引进校外具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教师,提高课程专业性,开拓孩子们的视野。

同样,环山小学也开设数量众多的课后拓展课程。在环山小学状元桥校区,周五下午4时40分,是孩子们自由发展兴趣的快乐时光。男篮课上,运球挥洒激情;书法课上,挥笔书写儒雅;天文课上,仰望宇宙奥秘;STEAM课上,动手探索科学……

“以前放学后,我只能去补习班,现在有了课后拓展课程,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发展篮球兴趣了。”参加男篮课程的黄思瑜说道。

从补习班解放,在校园里自由地拥抱个性,这也许是“双减”下众多孩子的心声。

“‘双减’减掉孩子过重的课业负担,留出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培养孩子的综合素养。”环山小学状元桥校区副校长孔丽红告诉记者,开设拓展课程能够满足不同孩子的个性发展需求,是全面育人理念的体现。

对于开展课后拓展课程,家长们纷纷表示支持。家长郑女士说:“学校提供这些拓展课程,我们就不用送孩子去外面培训,既省时又丰富小孩的课余生活。”

作者:金迪 张绍通

摄影:金迪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