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每一份奉献与坚守都有力量
2022-02-07 15:52: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玉平

  虎年春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杭州部分地区开启了“暂停键”。城市静了下来,人心却暖了起来。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冲锋在前,志愿者活跃在城市里的每一条“脉络”,社区工作者日夜坚守扎牢防控小门……温暖的画面一幕幕闪过:叮咚买菜留杭配送员全员上岗抗疫保供;出租车司机放下年前火热的生意组成疫情防控保障车队接送医护人员、运送检核酸样本;数以百计的公交司机连夜集结,第一时间将居民们安全稳妥地送到隔离点;在微信群里一声招呼,滨江区近六百名辛苦了一个学期刚刚迎来寒假的老师们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穿上防护服通宵忙碌……各行各业“最可爱的人”舍小家、守“大家”,都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抗疫贡献力量,构筑起了一道健康堤坝。

  除夕夜,在杭州的封控区、管控区居家和隔离点的群众都收到了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新春礼包”。此刻,温暖的举动正在延续,从为外来务工人员发放补贴、发放消费券、提供免费停车,到送稳企留工专项奖励资金等举措,杭州用实惠、实诚、实措留住了人心。既在情感上贴近民众,又在政策上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让在外拼搏的“异乡人”也可以安心留杭过年,大大降低了春节期间人员大规模区域性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

  要感谢,每一个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你;要相信,每一份奉献与坚守也都有力量。

  这次疫情,杭州政府判断准确、处置迅速、溯源清晰,在极短时间内便织起了一张防控大网,为其他同类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良好样板。杭州人民积极响应政策、听从政府引导,尽量减少流动,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成为了一道道“最美风景”。政府与群众的双向奔赴,让这个虎年更加暖心。

  当前,疫情已迎来拐点,但越到紧要关头,越不能放松警惕。疫情防控牵涉千家万户、方方面面,大家唯有共克时艰、勠力同心、守望相助,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认真落实网格管理,及时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不断压缩病毒生存空间,才能取得最终胜利。

  山河壮阔,岁月可期。待到春暖花开日,我们再相约西子湖畔,共看人间秀丽。


[责任编辑]:张滨
[原标题]:每一份奉献与坚守都有力量
[原地址]: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