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楚门: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2022-06-23 16:58:41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楚门镇团委特邀楚门派出所副所长郑挺到楚门一中、楚门二中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活动。

楚门: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活动现场,郑所长开门见山,抛出“大家对毒品的印象是什么”“毒品有哪些危害”“哪些是属于毒品”等问题,通过与同学们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提高了禁毒法治意识。

楚门: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之后,郑所长利用ppt课件,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与展示毒品样品图片,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并列举了发生在青少年中因毒品而犯罪的典型案例,讲述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预防毒品。

楚门: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会后,楚洲青年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宣传手册,并近距离地展示了毒品仿真样品。

楚门: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此次宣传活动,以最直观的形式有效增强了同学们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与意识,在青少年的心中埋下了一棵“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的种子,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同学们把禁毒知识带进家庭、村社,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护航青少年远离毒品。

作者:钟舒文

编辑:朱杨缙

无限玉环底部新logo  2022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