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城街道“玉新语·个十百千”工程正式启动
2022-06-24 10:19:08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6月23日上午,玉城街道“玉新语·个十百千”工程正式启动,并同步揭牌成立了玉城街道玉新语研学中心。

这也标志着全市首家乡镇(街道)玉新语研学中心正式成立。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波参加活动并为该街道玉新语研学中心揭牌。

玉城街道“玉新语·个十百千”工程是全市深入推进实施“玉新语·个十百千万”工程的具体化表现。

近年来,玉城街道积极探索党的理论工作新方式,依托“理论·邻距离”“理响·小广场”“学习·圆桌会”等基层理论宣讲阵地,打造了“城XIN讲堂”“青听青说”“长廊党课”“庭院党课”“初心夜校”“乡音党课”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基层理论宣讲品牌矩阵。

同时,在今年玉环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四联四学”和“玉新语·个十百千万”两大理论工作品牌攻坚中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奋力务实推进,构建起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基层党的理论工作新格局,形成了学思践悟新思想的浓厚氛围。

其中,玉城街道玉新语研学中心是该街道“玉新语·个十百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将坚持内外联动,整合街道内外资源,善借外脑外力,聘请玉新语专家顾问、研习员,广泛吸纳市内外优秀人才加入玉新语研学中心,设立若干家玉新语研学基地和基层玉新语讲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就开展好玉新语研学工作

郑波要求

要把握好功能定位。玉新语研习员要弘扬和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贴玉环,研究阐释“新思想”,用玉环实践、玉环事实、玉环案例、玉环成就阐释“新思想”的科学性和实践性。玉新语宣讲员要发挥好短平快、互动式、接地气的特点,对玉新语宣讲内容进行分类加工,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分众宣讲,做到长流水、不断线、滴溉透,让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玉环化、宣传宣讲大众化。

要把握好角色定位。玉新语研习员、宣讲员要“勤于学”“深入研”“善于讲”以及“乐于奉献”,把玉新语研究阐释、宣传宣讲做到既“入眼入耳”,又“入脑入心”。

要把握好内容定位。通过成立一家玉新语研学中心、组建十支玉新语宣讲队、聘请百名玉新语宣讲员、举办千场玉新语宣讲会、赠阅万本玉新语宣讲读本的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作者:苏彬辉 金烨鹏 摄影:苏彬辉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