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又一文化地标——海岛书屋营业了
2022-08-15 15:31:5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面朝大海,吹着舒爽的海风,品一杯香浓的咖啡,再翻上几页好书……这样的惬意生活,在鸡山就可以实现。

近日,备受关注的海岛书吧——望·喜正式对外试营业,不仅成为鸡山又一文化地标,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去。

8月12日上午,与这炙热的天气一样,望·喜书吧内热闹非凡,一边是游客在一旁品咖啡、看书,另一边望·喜书吧负责人正在为来参加“一日掌柜”活动的学员培训专业知识。

“我们的书吧是7月份开始试营业的,慕名而来的游客还是比较多的,有温州、上海、宁波等地。今天也恰好举办了‘一日掌柜’活动,有兴趣的游客来我们这能够体验一日咖啡师的乐趣。”望·喜书吧负责人钱津告诉记者,书吧内共收录了2000册图书,设有读书区和咖啡区,游客可自行根据需求体验。

家住上海的市民彭先生趁着暑假带着一家人来到鸡山游玩,在体验了海岛书吧的特色风情后,他连连点赞,“我是通过朋友圈了解到鸡山和这个书吧的,第一眼就被这里的海岛风情吸引了,趁着休息时间,我马上带上家人来这里玩上几天,真的很不错,书吧的环境包括氛围都是我很喜欢的,感觉很自由。”

近年来,鸡山乡通过深入开展“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做足“绣花”功夫,善用小变化、小改造、小更新,提升群众获得感。望·喜书吧作为该项工作的一部分,乡政府在建造过程中给予了一定支持,帮助解决各项难题,希望从改善环境、服务配套等措施入手,大力推动新业态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助力。

不仅如此,望·喜书吧还将在今年闯海节当天作为玉环图书馆鸡山分馆举行开馆仪式,同时举办苏沧桑书友会,开展读书分享、文化交流,正式开启海岛书屋的启动,品味海岛风情的诗和远方。

“望·喜书吧的营业,不仅为上岛游客提供一个休闲的新去处,也进一步能够带动鸡山旅游业的发展。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引导岛上的旅游从业者突出乡村旅游特色,在提升旅游产品的参与体验、休闲文化等属性上下功夫,充分挖掘鸡山文化、生态资源,开发更多新业态、新产品、新玩法,带动旅游消费。”鸡山乡党委委员王加进表示。

作者:吕琼雅 姚守约

通讯员:章文璐 实习生:李钰婷

编辑:朱杨缙 责编:何文新

无限玉环底部新logo  2022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