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感恩奋进·幸福路上丨玉环再增公共停车位700多个
2023-02-07 09:12:5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随着市民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有限的停车位限制了市民出行。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对停车位的需求,“新增公共停车位450个”被列入2022年玉环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去年,玉环市科学规划、“见缝插针”,在楚门湖滨社区、玉城渔岙幼儿园前、大麦屿街道及多个老旧小区新增公共停车位709个。

  天气好的时候,家住楚门的李女士经常会带孩子到南兴西路逛逛。今年30多岁的李女士是土生土长的楚门人,对这一带人多、车多深有体会。以往每次开车过来,她都得打起十二分精神寻找停车位。

  “以前只有道路两侧划了几个停车位,很抢手,几乎都是停满的。有时刚好遇到有车要开走,我就停在后面等着,但这条路违停会自动抓拍,我被拍了好几次了。”李女士说。

  这种窘况在湖滨社区公共停车场落成后得到了解决。

  该公共停车场共有117个车位,位于南兴西路与楚柚南路交叉口的西南角。据悉,停车难一直是湖滨社区居民关注的焦点,去年,借民生实事项目的东风,楚门镇对该区域的老旧厂房进行腾空拆迁,并和相关部门合作快速推进停车场建设,当年上半年停车场就顺利投用,为方便居住在附近的“有车一族”,晚6时至次日早8时免费停车。

  “停在这里很方便、很安全,我终于可以‘放心停’了。”李女士笑着说道。

  今年,楚门镇计划再新建几处公共停车场,辐射多个停车难点,改善乱停车现象,缓解路边停车带来的交通压力。

  与此同时,玉城渔岙幼儿园前也新增了127个公共停车位,并设置了自主收费系统进行管理。该处停车场原是临时闲置空地,改建成公共停车场后,一侧是大马路,一侧是居民区,还有一侧是幼儿园,不仅成了附近居民出行、购物的中转站,也疏通了接送幼儿的车流。

  家住欧洲花园小区的黄女士说,有了这个停车场,来家里玩的朋友都多了,“小区里没有访客停车位,以前朋友们都嫌停车麻烦不爱来,现在来得可欢了。”

  今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持续发力,继续推进新增公共停车位建设。

  “目前已谋划了760个停车位,如大麦屿街道文化中心将配套建设车位150个左右,老旧小区改造也将新增至少200个车位。随着每年新增公共停车位的投用,相信停车难等问题将逐步得到改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共建设事务中心主任蔡英英说道。

  作者:陈晶晶丁伟

  通讯员:赖叶菲

  编辑:王莉莎责编:应挺刚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