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开展全县沿河违建集中拆除行动
林先华吴才平等现场督战
2017-04-11 08:40: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4月10日,清港镇治危拆违攻坚组再次集结,对下塘内河、小塘里河、下凡河(凡宏)、盐业河、九眼河的沿河两侧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大行动。本次行动出动300余人、挖土机7台、气割机7台,再次打响“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

  当天一早,清港镇机关人员全体出动,早早拉起警戒线,镇主要领导现场指挥,拆违行动组分5路整体推进。在小塘里河边,2台挖掘机对5000平方米的出租房进行夹击,伴随着阵阵轰鸣声,挖掘机挥舞着巨臂,钻头所到之处,碎石四溅,尘土飞扬。而在另外一边,其他河道涉河违法建筑拆违工作有序推进。

  据了解,下塘内河、小塘里河、下凡河(凡宏)、盐业河、九眼河均是九眼河系重要的河道。因为沿河违法建筑较多,且沿岸生活垃圾较多,严重影响河道治理。为加快剿灭劣Ⅴ类水,清港镇结合县涉河违建专项整治月,对该河道涉河违建进行全面拆除。此外,早在集中行动的前一天,已经有部分村民开展自拆,全力支持“我爱我家”行动。(王萍晓)

  4月10日上午,在芦浦镇西塘河沿河的拆违现场,挖掘机隆隆作响,随着它挥舞着巨大铁臂,向一处违法建筑砸去,屋顶瓦片成片滑落,墙体也轰然倒下。此次行动主要对井分线西塘河沿河、红沙塘河沿河、隔岭河等河岸沿线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违面积为1580多平方米。

  在拆违现场,这边工人驾驶着挖掘机拆除墙体,那边三五个工人把拆出来的木材搬到一旁的空地上。根据省委年内剿灭劣V类水和我县创建“清三河达标县”的目标要求,芦浦镇分批对沿河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自行动开展以来,芦浦镇沿河共完成沿河拆违22处,累计面积达25000多平方米。下一步,计划对井头溪坑等小微水体两侧、道头河沿河进行拆违整治。(林青青)

  4月10日,干江镇联合相关部门站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对河道边的养殖场河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当天共拆除养殖场、违法建筑6处。

  位于干江木杓头村积福塘河附近的再发养殖场是干江最大的养猪场,由于存在污水处理不够妥当,部分污水排放到河里,导致积福塘的水体氨氮平均浓度超标。经检验,水质为劣V类。

  当天上午,随着挖机的推进,河道边20米内的养殖场被顺利拆除。位于甸山头村上塘河段的一处违法建筑,被村民用作生产花圈的作坊,生产过程中的塑料布、纸张的废弃物直接堆放在河边,随风飘落在河道内,附近农户反映较大。通过早作思想工作,该村民提前将建筑内的物品清空,保证了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下阶段,我们将加大小微水体整治工作,加快城区截污纳管工程进度,尽快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同时加强河岸环境整治,打造水清岸美的干江水体。”干江镇党委书记陈君钦表示。(陈嗣国)

 

  当天上午,沙门镇联合交警、水厂和电管站等部门站所,出动人员80余人,分成三个执勤组,对桐丽河泗边段违建进行拆除。该河段沿线涉及两个拆除点,分别为原屠宰场和个体户厂房,占地约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于当天上午基本拆除完毕。(孙仁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